Netflix 看什麼 ★ 偵探推理懸疑類型


上次才推薦了《六人行》,結果就聽說 HBO 要把影集拿回自家新的平台撥放,看來串流服務會有更多選擇,但我其實最希望的是有一個地方能看多一點日劇阿。 (;>_<;)

已經看完六人行,最近又有新的經典上線《宅男行不行》,也是一部很不錯的情景喜劇,我目前只看了前幾集,希望也有個小精靈可以幫我整理房間。(´・ω・`)

回到這篇的標題,我要來介紹三部(固定姿勢)在 Netflix 上有的偵探、推理、懸疑類型戲劇。

其實上面有很多選擇,要說是要說到天荒地老,所以我就說我有看到的吧?(原來是懶惰)

第一部要說的是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

(不是最近上線的新世紀福音戰士)


這是一部英國 BBC 改編小說《夏洛克.福爾摩斯》的作品,他們將福爾摩斯搬到現代 21 世紀來呈現。原本在小說裡就很微妙的主角設定夏洛克,變成現代人更加奇怪了,這個角色讓 班奈狄克(Benedict)飾演,帶有一種討喜的帥氣。他和飾演華生的馬丁 (Martin) 互動,不知道是有意無意,營造特別的樂趣。'`,、('∀`) '`,、

該劇目前有四季內容,除了第三季有四集,其他都只有三集內容,是非常短的戲劇,但每集都像是電影般緊湊的劇情,考究的布景,具有科技感的視覺動畫,是一部看完會意猶未盡的作品。

第二部想推薦的是《破案神探》



這部由大衛·芬奇導演參與製作的神劇,是 Netflix 上必看之一,氣氛營造,每一人物的表情、聚焦,都讓人無法分神,想要一集接一集看完他。

書局可以看到各種 FBI 教你讀懂人的書,但 FBI 難道真的這麼厲害,每個人都有神眼,冷讀術都如此強悍?

本劇劇情是參考改編自 馬克·歐爾薛克和約翰·道格拉斯共同創作的書《破案神探:FBI首位犯罪剖繪專家緝兇檔案》,我看完這部片之後因為太想知道更多事,就買了這套書,電子書版本,不過敘述的方式跟影片不太一樣,所以我還沒看完,但我很期待第二季的影片(不停敲碗)。

最後推薦一部比較長,算是比較本格推理的影集《費雪小姐探案集》


改編自澳洲作家 Kerry Greenwood 的小說,劇情背景設定在 1920 年代的澳洲,主角是一位美麗、幽默,膽子很大的富有女性 芙萊妮·費雪小姐。

本劇剛開始,費雪小姐還不是偵探,她因為幫忙舉辦慈善活動,遇上謀殺案。費雪小姐不但沒有逃避,反而積極、機智的找出了兇手,這次的經驗令她起了成為偵探的念頭。其實她想要成為偵探還另有原因,兒時妹妹被邪惡的犯人傅伊爾綁架,但卻找不到定罪的證據,眼看犯人就要出獄,她想利用當偵探的身分,找尋線索來抓住傅伊爾。

本劇的亮點是 費雪小姐每次穿的衣服都很美(?),裝潢布景也很有考究,我常常會不小心投入在觀察房間的設計上,忘記認真看影片(認真好嗎?),而她的聰明、幽默風趣,與警探傑克的鬥嘴、曖昧,也是本劇的調味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💗推書時間 💗(如果用以下網址購書,我會收到一些紅利)

Readmoo 讀墨 電子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💬 前陣子我申請了 LikeCoin 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登入幫我拍拍手
就算是免費帳號,也可以讓我有一點小小回饋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