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看劇]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影集版



圖片來自官方臉書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reThanBlueTW/

演員:王淨、范少勳、邵雨薇、王柏傑、曾少宗

導演:謝沛如


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,我就站在你的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」-張小嫻


人生中有許多課題,有些很容易,但大部分都很難,因為要能克服我們才能進步,可有些課題我覺得一生都很難破解,只能一點點、一點點的熟悉,有時候真的真的很想逃。


我常常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離別,人生有很多階段,熟悉的朋友會分離,但只是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,他們會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,如果某天我們的方向剛好交錯,也許會再見面,所以我覺得那樣的別離不是真的離別,只是暫時的分開而已。


但有些離別,你知道這一生我們都很難再見,無論是生離、死別,都令人難以面對、處理各種情緒。


就算是像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中的主角,提前知道會發生無法避免的離別,能夠果斷下決定的人其實很少。

K 跟 Cream 很早就需要面對與家人的別離,對於死別他們心中都有難以接受的傷痛,除了悲傷、後悔還有愧疚,K 害怕 Cream 會離開,也害怕自己的離開會傷害到 Cream ,為了 Cream 的幸福,他選擇找一個好男人來照顧 Cream ,站在觀眾的角度其實很氣 K 的選擇,但感情的事情旁邊的人沒什麼好插嘴,如果自己遇到誰能保證自己的選擇是最好的。

但我可以很確定的說,這部作品實在很虐心,剛好是我最不拿手的痛點:家人、離別。


飾演 Cream 的王淨,表現出可愛調皮又有點狂的一面,難過的時候又能像是一吹就倒的柔弱,出場就緊緊抓住我的眼睛,很容易就被帶著情緒走。


雖然說這是一部你可以預想到的悲劇,但劇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、言語,刻畫得很溫馨細膩,在悲傷中帶有一種夢幻的泡泡,淚水中又有治癒的溫暖。


最喜歡第二集K 夢中的爸爸說的話:

「有些東西就算壞了、消失了,但會用另外一種形式存在,就在這裡(指心臟的地方),會永遠記得,不是嗎?」

斷捨離應該要把那些不需要的清理掉,我們不一定需要擁有實體(占空間),就算他們換了一種形式存在心裡,也是存在吧?

(這是同一種概念嗎?)


另一段是可樂說的話「你知道人為什麼會覺得孤單嗎?那是因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沒住進你心裏。」


你找到你最重要的那個人了嗎?

還是你還沒有發現身邊的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呢?


如果你知道,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記得告訴你愛的人,

因為人類不會通靈,不要讓自己有遺憾。

話說好久沒寫東西,需要復健了。😂

-------------


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 | 正式預告 | Netflix https://youtu.be/nZ8_0pn3gXI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