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,追看動漫感想~



我這邊要記錄本季新番(2018年10月)我會追看的新番:

  • 刀劍神域第三季
  •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
  •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
  • 強風吹拂
  •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

本來還想看 夕照少女,不過看了前兩集之後覺得還是等完結之後有興趣再看,因為作品的背景設定比較複雜,感覺短時間不容易吸收。
我覺得很吸引我的設定,像是使用收音機這種具有舊時代意義的物品為媒介物讓人感到有趣,也有一種現在的孩子會不會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恐懼感。(我已經進入會跟小孩子有代溝的年紀了嗎?)😓😓

不過已經決定完結再考慮觀看了,這邊就先不談。

目前會追看的幾部,也來講一下感想。

💖「刀劍神域第三季」
當初 SAO 剛出的時候,真的感覺是神作,但因為我是只有看動畫的部分,後來第二季的時候沒時間看,就形成斷層。直到前陣子出了刀劍神域外傳,我才把第二季挖出來看。然後我就發現我的思想已經變了,刀劍神域這種很燃的作品,依然讓我覺得很有趣、很好看,但同時我的內心不斷地冒出問號,質疑這種無死角開外掛的主角。
這種可以一直各種吐槽的作品,也是可以紓壓的...(大概吧?)

總之,第二季都看了,第三季有時間就跟上吧,這樣想所以看了。沒想到第三季根本另一個世界啊!這都把桐人丟進某種意識流的空間裡啦!到底是桐人夢見桐人在玩遊戲,還是遊戲裡的那個桐人才是真實的桐人呢?(在說啥?

所以桐人又開始玩另一種層面會死亡的遊戲啦! (作者就喜歡這種題材?)
劇透一下砍了四集的樹,桐人跟好朋友終於要離開小鎮子展開冒險了,還是很令人期待的。

💖「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」
這個作品的主角開掛比桐人兇,但他前世是個好人、好前輩,死的原因還很悲壯,所以有理由他這輩子給他一個超強人生,也就是轉生為史萊姆。
額,不是,是超萌史萊姆。
可愛就是正義,雖然前世是大叔,但轉生之後的性別就是萌王,不管他會不會覺得被女性環繞很爽,他還是超萌、超可愛。

這部就是一部治癒番,有可愛的狗狗、可愛的史萊姆、可愛的哥布林(千萬不要轉台去看隔壁的哥布林殺手),一切都很美好這樣。
啊!這部的美術也很強,整體的風格都超厲害的,值得一看。


💖「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」
很輕鬆幽默的職場小品,人物都用各種奇妙的樣貌表現,很適合有壓力的上班族觀看。如果是想要到書店工作的朋友,也可以在之中窺見書店店員的職場生活。

OP 跟 ED 風格都很強烈,很有趣,紓壓強烈推薦。

💖「強風吹拂」
這種一群人關在一個宿舍裡,為了一個目的而努力的題材,我最近很喜歡啊!所以看到簡介就決定要看了,真的沒失望,他整體的節奏跟角色的設定都很不錯。
原作是小說家三浦紫苑的作品《強風吹拂》,該作同時也改編成漫畫、舞台劇、電影...。是不是該找小說來看看了呢?

他不是那種一股腦燃燒青春的熱血,畢竟這個年代感覺起來節能型的年輕人應該更多,有什麼理由要去跑步,有什麼理由要去作一件看起來根本沒有勝算的事情。青春有青春的煩惱,長大有長大的煩惱,無論那一種,如果達不到成功就讓人無動力。所以為什麼要跑步呢?為什麼要跟大家一起跑呢?

跑步不是應該是一個人就能作到的事情嗎?

💖「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」
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看著會讓我想到另一部作品「魔法使的條件」,可能因為女主角都是魔法使,不然也沒有其他太像的地方。

背景設定很奇幻,來自未來科技發達世界的女主角,被外婆用魔法送回外婆的高中時代,(是想要讓孫女知道自己也有年輕的時候嗎?)
不過女主角因為失去了看到顏色的能力,一直以來都封閉自我,告訴自己一個人就好。也許是希望在除了科技以外的這個世界,主角能找到與他人連結的方式,學習如何依賴他人,不要害怕與他人有接觸。

如果是這種題材,感覺起來有點生硬,不過在背景設定上還是令人很期待,希望會有什麼特別的呈現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